最新消息
『樂活防疫.安心飲食』安心樂過年?
國內訊息
2021/02/08

春節假期期間,親朋好友圍爐團聚,歡樂迎新春之際,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大家共同樂活防疫,並落實預防食品中毒的5要2不原則,一起健康過好年。

為兼顧新冠肺炎防疫及民眾生活品質,食藥署依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防疫新生活政策,已製作「餐飲業者『樂活防疫.安心飲食』自我管控宣言」(附件),鼓勵餐飲業者要定期清潔、消毒供餐環境;餐飲從業人員要勤洗手、戴口罩並協助顧客的個人衛生防護等,提供可以安心飲食的用餐場所。民眾團圓聚餐時,可前往有落實「『樂活防疫.安心飲食』自我管控宣言」防疫措施之店家,大家樂活防疫。

為防止食品中毒的發生,食藥署也提醒民眾,應遵守預防食品中毒5要2不原則,也就是「飯前、如廁後及處理食品前後,要澈底洗淨雙手」、「食材要新鮮」、「生熟食之器具要分開,並避免交叉污染」、「餐點要澈底加熱」及「要注意保存溫度」;民眾也常利用年假期間到戶外郊遊,在野外不要生飲山泉水,也不要食用不明的動植物,以確保飲食安全。
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