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北市空污今恐達紅害等級|市府警示民眾少外出
國內訊息
2021/03/16
台北市環保局今天(3/16)指出,受風場偏東風影響及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風速弱,致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,易累積污染物,今天北市空品預測AQI指標有機會大於150以上,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等級,醒民眾注意空氣品質隨時狀況,應儘量減少外出,另敏感族群或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盡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。

環保局表示,今天仍受風場偏東風影響,擴散條件不佳,將持續密切注意擴散不良對空氣品質影響,並提前執行防制措施及管制作為,包括在網站發布最新消息提醒民眾注意,另以通訊軟體Line群組通知教育局、公運處、捷運公司、社會局及衛生局等單位進行應變。此外,呼籲土資場及營建工地加強洗掃、灑水等抑制揚塵措施,另增加高污染車輛攔查數,以延緩或減輕污染物擴散不良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現象,並降低對民眾可能造成的健康影響。

資料來源:蘋果即時新聞